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王晓银:牧野之趣求历之乐(组图)

王晓银:牧野之趣求历之乐(组图)

2017-03-27 12:16 文章来源:东方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所谓传统的暨世界的,立足河西的朴素,挖掘游牧民族裕固人的生活厚度,正是王晓银过人之处。他作品中所展现的这群生活在河西走廊狭长山麓偏于寂寞的少数民族,有着浓厚的地域文化,他们世代游牧逐水而居,虽失却了自有文字,却保留着古老的传统,婚丧嫁娶、服饰饮食,从神话传说到民风民俗,无不引人唏嘘,正在远去的村庄,正在消逝的古风,正在流失的传统,正在消亡的文化,这些,无不令人扼腕痛惜。

从这个意义上再观王晓银的作品,便有心痛之感。

《大漠追梦》中女子肩负劳作却满目阳光,对生活充满期待和向往;《守望净土》中骆驼们悠闲自得,幸福满满;《明海驼踪》中夫妻俩共骑一乘,一个满目春光一个小鸟依人,斜阳西下自有天地。果然是画不尽的西域见游牧人的强悍坚忍和幸福痴望,希冀时光可以倒流或者停止,一切都按既有的步伐行进,不受文明的践踏和城市化进程的毁灭,自由自在的活在白云蓝天之下,逐水之肥美而居。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