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2017春纽约亚洲周市场报告分析(组图)

2017春纽约亚洲周市场报告分析(组图)

2017-03-27 13:23 文章来源:艺术市场通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7

苏富比&佳士得专场成交成绩

从专场成交率和成交成绩来看,苏富比把重头拍品放在明代瓷器上,瓷器原先一直是苏富比的长项;而佳士得此次将重点放在商周青铜器和石渠宝笈宋元书画上,古代书画原先也是苏富比的长项,这次却明显被佳士得所超越了!可见,拍卖行抓牢私人美术馆、大收藏家的货源十分重要!

总得来说,两家拍卖行的拍品没呈现太大的差异化,选择的拍品体现了各自企业的传统优势。虽然苏富比的拍品总数量要明显多于佳士得,但佳士得的重头拍品数量却要高于苏富比,并且在总估值与总成交价上也领先了苏富比。因此,苏富比在拍品的挖掘与选择上还需更加努力。

丨藏家品味转变丨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国内收藏家的品位近两年出现重大转变。据上海文化艺术品研究院执行院长孔达达介绍,在当代艺术品市场中,买家不再盲目追捧安迪·沃霍·托姆布雷等以往拍场的蓝筹股。“根据TEFAF发布最新报告可看到,2016年安迪·沃霍的拍卖成交额下跌了68.8%,从2015年的5.26亿降至1.63亿美元;托姆布雷在美国的拍卖成交额下跌53%,部分高端交易转为私洽方式进行。美国当代艺术拍卖市场的平均拍卖价格跌幅高达36%,致使成交额整体下跌35%。”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