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故宫藏明代文征明《溪桥策杖图》笔墨艺术鉴定(组图)

故宫藏明代文征明《溪桥策杖图》笔墨艺术鉴定(组图)

2017-04-18 08:40 文章来源:新浪  作者:赵建克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7《千林曳杖图》图7《千林曳杖图》

上图是文征明《千林曳杖图》(图7),藏于北京故宫博物院,明代嘉靖丁酉年秋日作(1537)年,此年画家68岁,是画家晚年成熟代表作品,画面用水墨绘出山峦层叠,村舍茅屋,树木丛生,枝繁叶茂,个别木叶萧疏干秃,画中人物动态灵活,有人荷仗过桥,有人划船而归,用笔细腻精到,墨色浓淡适宜,景物疏密交织映衬,具有温文典雅,空旷幽静的艺术气息。浓墨湿笔简写两处远山,虚幻泼染山头,也与《溪桥策杖图》画面中的远山表现笔法和艺术用墨风格一致。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