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行为艺术家卡若琳•史尼曼获威尼斯金狮终身成就奖(组图)

行为艺术家卡若琳•史尼曼获威尼斯金狮终身成就奖(组图)

2017-04-18 09:09 文章来源:凤凰艺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image021


image025


image023

卡若琳·史尼曼(CaroleeSchneemann)的作品

从另一条创作脉络梳理,她1963年的作品“眼与身”标志着其从传统绘画领域向更广阔艺术媒介的转型;1964年的行为艺术“身体愉悦”体现了其在激进解放的社会背景下,对文化禁忌与传统界限的进一步探索;1968年,自拍电影“导火线”,与詹姆斯·迪恩合作出演,试图消解两性方面的男权建构,发出了性别解放的强烈宣言;1973年至1976年史尼曼将姿态转译为表演,用她暂停的身体作为符号标记工具,以抽象表现主义和行为绘画表达了男性主导下的历史表述;在上世纪80年代,史尼曼用一系列的亲吻继续打破着社会的传统禁忌,1981年至1988年,140余幅相片展示了8年来每天清晨收到的来自小猫的亲吻,拷问着跨物种交流的禁忌与界限;上世纪90年代和新世纪的晚近作品,如1995年创作的“尘世的烦扰”和2000年的“晚祷池”则聚焦于死亡的符号和图像表现,游走于意识和无意识的世界之间。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