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行为艺术家卡若琳•史尼曼获威尼斯金狮终身成就奖(组图)

行为艺术家卡若琳•史尼曼获威尼斯金狮终身成就奖(组图)

2017-04-18 09:09 文章来源:凤凰艺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image031


image033

卡洛琳∙史尼曼(CaroleeSchneemann)的身体艺术表演《肉的快乐》(MeatJoy)(1964)是对阿尔托式残酷剧场理论的一次重要实践

 

史尼曼于上世纪五十年代末开始创作,彼时她已经获得了巴德学院的学士学位和伊利诺伊大学的艺术硕士学位。她的创作特征最初在于探究视觉传统、禁忌领域、和个人身体语言与社会群体间的关系。这些作品已经于洛杉矶当代艺术博物馆、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伦敦国家电影剧院等地展出。并被萨尔兹堡现代博物馆、马德里雷纳索非亚国家博物馆、伦敦泰特博物馆、巴黎蓬皮杜中心等永久收藏。

现在, 卡洛琳∙史尼曼是个画家。除了作为艺术家的身份,她还任教于若干大学,包括加州艺术学院、芝加哥艺术学院、亨特学院、罗格斯大学等。此外,她也有广泛的出版物,如《塞尚,她是一个伟大的画家》(1976),《早期及近期创作》(1983)等。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2345678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