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古董军刀近年屡拍高价 清朝兵器成收藏热门(组图)

古董军刀近年屡拍高价 清朝兵器成收藏热门(组图)

2017-04-21 14:19 文章来源:新快报   作者:梁志钦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9

清康熙 御赐靖海侯(施琅)白玉柄剑

中国刀剑的价格近年来大幅上升,刀剑已悄然成为备受世界瞩目的热门藏品。从多个拍卖成交数据可以看出,清朝宫廷制作的兵器类文物,已经成为收藏界的新宠。

有价值的刀剑越发减少 2007年以后价格更是成倍上涨

从已有记录可知,1995年,是古刀剑初次入市,一把距今2400余年的勾践剑在香港露面,几经周折最终以120万元被国人成功回购,这一天价开启了中国拍卖刀剑的序幕。

广东省收藏家协会军品专业委员会主任陈建平回忆这些年军刀市场的变化时表示,上世纪80年代关注军刀收藏的人极少,尤其是近现代的军刀。“那时候一把普通的刀,两三元就可以交易。2000年应该是收藏军品的分水岭,在此之前,‘中正剑’1000元基本都可以成交了。最便宜的时候,400元都可以买到。但此之后,价格一路往上走,尤其2007年以后价格更是成倍地上涨,现在10000-20000元一把。如果好的品相,两三万元都有可能。”

据悉,刀剑收藏家陈顺芳曾对媒体表示:“有一点值得一提,目前,留存下来的国内刀剑收藏品中,以明清两代的刀剑居多。但由于许多商贩与收藏爱好者缺乏专业保护知识,误认为越残缺、锈蚀的刀剑就越彰显古董地位,使古董刀剑得不到保护;而有些商贩为了获取更大利益,在本已磨损的刀剑上加工,画花纹,以此瞒天过海。也因此,国内值得买的刀剑更少了。”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