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古董军刀近年屡拍高价 清朝兵器成收藏热门(组图)

古董军刀近年屡拍高价 清朝兵器成收藏热门(组图)

2017-04-21 14:19 文章来源:新快报   作者:梁志钦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8

清乾隆 御制金桃皮鞘天字十七号宝腾腰刀

辨伪

“中正剑”市场价2万元 而假的只需要200元

分析人士表示,在中国收藏古董刀剑,将面临诸如赝品肆虐等方面的困惑,以及需要进行刀剑保养和相关知识的学习。

陈建平介绍,对于赝品刀剑,主要是近代刀剑仿品多,古刀赝品情况少,原因在于古刀造假成本高,认知度也还有待挖掘。至于为什么近现代的刀赝品多?他解释,近现代的名人跟当下时间距离近,认知度相对高一些。

在介绍过程,陈建平拿了两把很接近的“中正剑”给收藏周刊记者进行对比,“很多只是仿了外形,仿了大概,很多细节一看就能对比出来。很多做仿品的人并没有深入研究。所以,忽略了很多细节。真的‘中正剑’手柄用的一般是玳瑁。还有字的风格,假的多为电脑刻字,很生硬。因为有丰厚的利润,所以仿的人特别多,真的市场价要2万元,假的只需要200元。”陈建平称,如果不懂就盲目收藏刀剑,有时候水还是挺深的。

提醒

收藏刀剑也需注意相关法规

目前,人们出于对中华武术的崇尚和对刀剑的喜爱,已将刀剑作为收藏品和装饰品来丰富自己的生活。由于法律意识的增强,人们也越来越关心它们的法律地位。对此,陈建平介绍,“目前能通过一些合法组织证明自己的收藏动机,一般也符合相关的法律规定”,他建议广大收藏爱好者在收藏刀剑时,也需要注意相关的公共法规。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