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毕加索描绘多拉的旷世杰作《静坐的蓝袍女子》(组图)

毕加索描绘多拉的旷世杰作《静坐的蓝袍女子》(组图)

2017-04-24 10:06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月15日,佳士得纽约将于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间拍卖中,隆重呈献巴布罗・毕加索(Pablo Picasso)的旷世杰作《静坐的蓝袍女子》(Femme assise, robe bleue)。这件重要作品此前曾于香港春拍预展时展出,吸引无数观众驻足。画中人正是毕加索的灵感女神及情人多拉・玛尔(Dora Maar),她充满个性的扭曲脸庞在身后钻石形花纹墙纸的映衬下,如暗夜里的一轮满月般皎洁而明亮。

1

巴布罗・毕加索(1881-1973)

《静坐的蓝袍女子》

油彩 画布

作于1939年

估价:美元 35,000,000- 50,000,000

毕加索描绘多拉的隽永之作

《静坐的蓝袍女子》是毕加索最出色的多拉肖像画之一。该作绘于1939年10月25日毕加索生日的当天,亦是二次大战爆发后艺术家的首个生辰。画中人物的面容扭曲,占据作品的大部分空间,充满了张力;与此同时,脸孔的自然曲线又透露温柔性感的特质,反映出毕加索与多拉之间的关系。这件作品集中展现了多拉为毕加索作品所注入的种种精彩元素:强烈的色彩,精致的帽子,以及通过扭曲五官所展示的复杂内心。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