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人民美术馆长刘永贵带您 “一路向北·向北欧出发” 走进艺术的世界:贝加尔湖(组图)

人民美术馆长刘永贵带您 “一路向北·向北欧出发” 走进艺术的世界:贝加尔湖(组图)

2017-05-08 11:1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刘永贵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人民美术馆馆长:刘永贵 满洲里口岸

贝加尔湖(一)

4月24日从北京出发,沿着京承高速一路向东北方向开拔,驶出北京一个多小时,天空湛蓝白云朵朵,真是欺负北京人,刚才在城里还阴沉的面孔这会放的这么灿烂,哪说理去!

车窗外已是仲春,满眼的绿色,让喜欢荒凉景致的我头晕,只有无所事事的拍些沿途的风景,发个无聊的微信以博取大家点赞,满足一下自己小小的虚荣心,来消磨这漫长的旅途时光。

内蒙古只是和首师大高研班一起写生考察时去过几次,并且去的是一个地方,也就是山西杀虎口往北百十余公里一个叫和林格尔的地方,段正渠教授带着我们去看汉代古墓,看北魏盛乐古城遗址,现场撒满一地的人都低着头寻宝。去文物市场捡便宜、练眼力,一到这个时候段先生就忙开了,学生门拉拉扯扯、咋咋唬唬喊着老师先给自己看,哦,扯远了,对于蒙古感性认知就这些,严格来说等于没真正到过内蒙,其它的也无非是从影视、歌曲等零星的间接地认识。道是有一首著名的南北朝时期的民歌一一敕勒歌: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男儿血,英雄色。为我一呼,江海回荡。山寂寂,水殇殇。纵横奔突显锋芒。是这首诗很早把我带进了充满无限遐想的大草原。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