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人民美术馆长刘永贵带您 “一路向北·向北欧出发” 走进艺术的世界:莫斯科(一)

人民美术馆长刘永贵带您 “一路向北·向北欧出发” 走进艺术的世界:莫斯科(一)

2017-05-19 14:4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刘永贵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一路上风越刮越猛,雪越下越大,前路漫漫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当晚十二点到达了一个不知名姓的小镇,看着满街的灯火通明,抱着极大的希望转了几圈也没找到旅馆,在极度郁闷、失落的情绪中临时决定连夜赶路。四个人三个司机,人停车不停,又经过艰苦漫长的近十七个小时的日夜兼程,终于在次日下午四点多到达俄罗斯第三大人口城市新西伯利亚州,完成了去莫斯科路途之中的第一个苦逼之旅。此时我们已经连续行驶了将近三十个小时。

新西伯利亚州,是整个西伯利亚地区最大的城市,仅次于莫斯科与圣彼得堡,境内有湖泊数千,并拥有俄罗斯最好的大学、博物馆和剧场,其中国立新西伯利亚歌剧舞剧院是这座城市最漂亮的建筑之一。

次日车距鄂木斯克市几十公里的地方,宏波下车方便,回来车门打不开了,阿牛告诉宏波说:我们要有契约精神,要讲诚信,我给你一瓶水,开车在前面21公里的地方等着你,你要把你洛阳落下的半程马拉松尽早补上,我这次来的任务就是来监督你的,我原以为是开玩笑的,这会儿看看象是当真的了。宏波开了一下午车,貌似疲惫,意意思思不想跑,但又上不了车,正无奈时看见他迅速的向车后方急奔。当我们转头看过去时,他已上了一个俄罗斯大叔的沃尔沃大货。高高在上的样子,我们眼看着车从我们面前一闪而过。后来宏波告诉我们,那位俄罗斯大叔面带笑容向他招手,他想都没想就上去了。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