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人民美术馆长刘永贵带您 “一路向北·向北欧出发” 走进艺术的世界:莫斯科(一)

人民美术馆长刘永贵带您 “一路向北·向北欧出发” 走进艺术的世界:莫斯科(一)

2017-05-19 14:4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刘永贵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IMG_3455.JPG

前往叶卡捷琳堡的路上,本来出发较晚,结果又遇上了出国以来的第一次导航倒蛋,半道儿上发现它已温柔地、默默地引导着我们走向歧途,已来到哈萨克斯坦共和国的边境。无奈,只好调头回来,绕道一百多公里坑坑洼洼的土沙石路面。所幸的是绕道的路上碰到了沿途从没见过的另外一种地貌,大面积的湿地和沼泽。也算是对我们走错路的一种馈赠吧。车到叶卡捷琳堡已是凌晨二点。

叶卡捷琳堡市是以叶卡捷琳娜大帝的名字命名的,这里是一座古城,曾经发生过许许多多的大小事件,但对我刺激最很的就是建在该市的滴血大教堂。他是为纪念沙皇二世而建,沙皇二世在历史上虽然也曾有过暴力统治,但是他的一个举动就足以让他青史留名,是他废除了奴隶制,解放了他自己统治下的俄罗斯奴隶。然而在公元1918年苏维埃政府撤退叶卡捷琳堡时,下令处决了他的全家。据说当年列宁造反时两次被抓,沙皇二世只是把他流放到西伯利亚。人与人的确不同,不知百年以后,俄罗斯历史上、人类历史上会对这一对儿冤家如何评价。教堂内一群群男女在牧师的引领下划着十字、做着祈祷。出了教堂看着高高的穹顶之下,一群鸽子盘旋在它的上方,沙皇二世一家七口的铜像静静地佇立在一旁。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