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古玩市场收藏的定律是什么

古玩市场收藏的定律是什么

2017-05-24 09:12 文章来源:金投收藏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第一定律,必须要真,也就是说,古玩收藏首先必须收藏老的,而不能收藏新的,如果对于某一件古玩,藏友如果连新老都搞不清楚的话。那么,就不能要这件东西。至于如何辨别一件东西的新老,那就要求藏友必须掌握古玩鉴别方面的知识。瓷器包括看器型,胎,釉,纹饰,老化等方面的基础知识。以保证大家所买的东西是真的,是老的,而不是新的,假的。

第二定律,必须要品,也就是说,必须要有好的品相。例如瓷器,有句俗话:叫做瓷器一破,不值勤半个;瓷口起毛,不值分毫。意思是说瓷器没有好的品相,就不值钱了,因此,瓷器收藏从开始买瓷片外,所收藏的东西要基本完整,不能有冲,炸,磕,崩,掉彩等明显的毛病,否则,收藏的东西就不是藏品,而是破烂。曾经听很多搞收藏的人在网上抱怨:哎,开始收了的破烂,现在出不了啦,当初不买那么多破烂,把钱集中起来买几件完整无缺的东西多好!由此,藏友们不能再重复别人的老路,从一开始,就要把一般的有毛病的东西拒之门外。

第三定律,必须要精。艺术品投资,必须讲求艺术性,东西看上去要有美感,而不能是丑陋的,粗糙的,低档的,这就要求藏友们所买进的瓷器,在制作工艺上要精,在彩绘纹饰上要美,在色彩搭配上要妥,在审美情趣上要高雅,总之,看起来要舒服。只有这样,才能称得上是艺术品收藏。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