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为啥大师都爱荣宝斋(组图)

为啥大师都爱荣宝斋(组图)

2017-05-27 10:23 文章来源:民国画事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40.webp

傅抱石

大多数艺术家有共同的爱好——那就是极度痴迷于适合自己风格的笔墨纸砚。这不,昨天我就在朋友圈中看到,画家韩美林在求一种自己使用的很顺手的刷子,还专门画了图。

傅抱石在北京作画时使用的笔墨纸砚,几乎就是由荣宝斋专供。荣宝斋的经理侯恺是傅抱石的朋友,知道他喜欢老纸旧墨,于是经常送给傅抱石乾隆时期的旧纸和旧墨、旧砚、旧印泥及漆砂砚、名贵印石等文房用品。所以我们看傅抱石所用的纸张,润墨性是非常奇妙的,也许没有荣宝斋在材料上的帮助,傅抱石也难画出这么优秀的作品。

640.webp (1)

415 傅抱石 (1904-1965) 早随烟月上瞿塘

设色纸本 镜心     1959年作

钤印:抱石之印、往往醉后、其命唯新

款识:早随烟月上瞿塘。抱石写吕半隐诗,己亥秋后于北京。

说明: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旧藏。 

107×87.5 cm.   约8.4平尺

RMB: 8,000,000-12,000,000

下面这一件《泛舟图》是傅抱石1961年所做,是他五十八岁所做,独特的抱石皴用的如鱼得水,风格已经完全成熟。

640.webp (2)

傅抱石极为信任荣宝斋,他甚至把荣宝斋称为自己在北京的第二个家——他多次来北京以后,不住酒店,直接住在荣宝斋。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