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刘益谦:岭南画派值得大力推广宣传(组图)

刘益谦:岭南画派值得大力推广宣传(组图)

2017-06-01 09:36 文章来源:收藏周刊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陈永锵 南粤雄风 902cm×540cm 2016年(广州市国家档案馆收藏)陈永锵 南粤雄风 902cm×540cm 2016年(广州市国家档案馆收藏)

“广州开始形成行家市场,逐渐成熟”

多位业内人士认为,广州艺术品市场正在向规范、理性转变。广州华艺国际董事长李亦非观察到,2016年艺术品市场的总成交额比2014、2015年有所上升,顶级的艺术品价格还在上扬,一般的作品不仅仅是价格下跌而且还无人问津,证明艺术品市场逐步走向理性,从高峰期的投机市场慢慢转变成真正的投资、收藏市场。精诚所至拍卖总经理陈绮雯认为,2016年市场的下滑幅度已经明显缩小,2017年的整体市场可能出现小幅度小范围回暖。石金柱接受收藏周刊记者采访时表示:“广州市场开始形成了行家市场,逐渐变得成熟。”

《研究》显示,在拍卖公司看来,广州藏家都是优质客户,有着非常好的形象。一直以来,广州艺术品市场给人的感觉是市场总是不温不火,“天价”成交现象不多,远远不及北京、上海等地火爆。但同时,广州市场上如岭南书画等的价格相对也更加合理。

著名收藏家、龙美术馆创办人刘益谦曾接受收藏周刊记者采访,他说:“我收藏岭南画派的作品除了赖少其、关山月之外,还有黎雄才、赵少昂、杨善深、高剑父、高奇峰等作品。岭南画派是中国近代美术主要的画派,他们值得大力推广宣传。从市场角度来说,他们的作品只是在广东相对要卖得高一点,同一张作品的价格在广东卖可能比全国其他市场卖要高20%到30%。从投资收藏的角度,这并不是一种好的现象,这将导致今后岭南画派的作品会从全国各地源源不断地集中到岭南来。它没办法散发到全国各地去。怎样来宣传岭南画派的画家,让更多的人了解岭南画派这一点值得思考。”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