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维也纳迎接席勒百年:纠缠扭曲的身体 难掩生命的孤寂(组图)

维也纳迎接席勒百年:纠缠扭曲的身体 难掩生命的孤寂(组图)

2017-06-05 11:3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朱洁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穿条纹衬衫的自画像,1910,利奥波德博物馆藏

席勒在学院的经历也并不顺畅,他的才华未能被眼光陈旧的老师所欣赏。不久之后,席勒结识了古斯塔夫·克林姆特,后者扮演了他的父亲和导师角色。早期的席勒也受其影响,在绘画中借鉴了东方风格和分离派的影子。1909年,席勒离开学院,与志同道合的年轻画家创立了新艺术小组(neukunstgruppe)。

席勒受到艺术家Osen与女友跳舞的样子启发,发展出独特的人物手势与姿态。他也画了大量裸体的自画像,在《坐着的男性裸像(自画像)》中,席勒在方形画框里构造了一个枯槁的男性身体,极端扭曲的姿态,不自然的枯黄肤色,乳头、肚脐,乃至眼睛,都是红色的,仿佛是魔鬼附体。这幅画面让人感觉不寒而栗,却又仿佛撕开了某种真相。席勒也经常将无生命的对象拟人化,并赋予世间万物以图像隐喻,例如,一座老屋代表居于世界边缘的孤寂灵魂。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