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拉斐尔:“素描”——大气恢弘而思维广阔(组图)

拉斐尔:“素描”——大气恢弘而思维广阔(组图)

2017-06-06 14:19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作者:李琦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波尔戈的火灾》(The Fire in the Borgo),图片:互联网

《波尔戈的火灾》(The Fire in the Borgo)

在此次展览上看到的拉斐尔并不是某个名声远扬的艺术家,而是一个在不断学习的年轻艺术家。1504年,拉斐尔来到佛罗伦萨,观摩米开朗基罗(Michelangelo)和列奥纳多?达?芬奇(Leonardo da Vinci)两人之间的比赛,学习和模仿他们的作品。向两位巨擘学习的经历使得他特别兴奋。随后他回到罗马,为教皇和红衣主教作画,与米开朗基罗本人匹敌。

拉斐尔的绘画水平和风格也在不断进步和改变,他的画风干净利落。后来他开始尝试以一种更为感性和自由的素描方式进行创作。其中情感表现最为柔和的作品是在1517年或1518年为银行家阿戈斯蒂诺·齐吉(Giorgio Vasari)的别墅装饰时创作的。据16世纪的传记作家乔治·瓦萨里(Giorgio Vasari)所述,拉斐尔在当时声名狼藉。他因为无法割舍自己的情人而懈怠齐吉的壁画装饰工作。银行家不得不将拉斐尔的情人安置在他的别墅里,这样拉斐尔就能穿梭在他情人的床上和工作地点之间。现在人们明白了故事背后情感丰富的现实世界。拉斐尔将三位女子描绘成了美惠三女神——由于一开始就知道绘画是源于生活,人们便会想对这几位女性有更多的了解。再一次证明了拉斐尔的作品是柔软、忠实而充满爱意。然而,拉斐尔于1520年4月6日逝世,享年37岁。

这次展览让人感觉悲伤肃穆,却又若得若失。他的最后一件作品宏伟壮观,他的情感富有感染力。我相信这场展览将会颠覆人们对拉斐尔的现有看法。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