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科技、艺术与肉体的观看(组图)

科技、艺术与肉体的观看(组图)

2017-06-08 12:44 文章来源:艺术与设计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teamLab, “Flowers and People, Cannot be Controlled but Live Together”

teamLab,Sketch Aquarium

而在以上所提到的三个展览中,艺术家们以某种视觉剥夺(剧烈的光线与完全的黑暗)、空间转换(通过镜子、光线或布置改变观者对自身空间的掌控感),以及在听觉世界所进行的改变不断刺激着观者,反而使得观者在产生错觉的同时其它的感官似乎变得倍加灵敏,使其在某种程度上完全“迷失”于展览所营造的氛围中,甚至无法进行理性的思考。但在另一方面,不断变化的外在环境与其所营造的空间又使得每个人可以选择自己的视角及观看方式进行体验,每个人的每一次观感都是个人的、独一无二的。如果将这些展览比作电影,那观者不再是简单的看电影,他们本身也成为了演员。

前泰特现代美术馆馆长克里斯·德康(Chris Decron)曾在接受采访时说到,一些作品是通过吸引感官来感动我们的艺术品,而不仅仅是触动我们的头脑智力,它们利用了观众现场体验的欲望——一种将艺术和现实联系起来的欲望,一种把所有感官联系起来的欲望,而不只是视觉上的感官。甚至,“我们前所未有地需要表演型的作品,这样才能感觉到我们的存在。”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