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中国嘉德春拍即将启幕 中国书画被称重中之重(组图)

中国嘉德春拍即将启幕 中国书画被称重中之重(组图)

2017-06-12 08:27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宋高宗等 四朝宸翰—宋高宗等南宋皇帝御笔 手卷 水墨绢本  尺寸不一

宋高宗等 四朝宸翰—宋高宗等南宋皇帝御笔 手卷 水墨绢本 尺寸不一

四朝宸翰—宋高宗等南宋皇帝御笔,此卷集南宋诸帝所书团扇和斗方四幅于一卷,曾经明清及近当代诸藏家鉴定家的考证与收藏,是几代宋帝可靠的传世作品。南宋御笔存世量极为有限,且多已入藏海内外知名博物馆等公立机构,可进入市场流通者已是凤毛麟角。此卷历尽八百年人间沧桑,之后又长期流落海外,如今劫后回归,重现天日,且保存完好,诚是文物收藏界一大幸事。

明代画家吴彬的《十二尊者相》颇为精彩,卷中人物有三十余人,神态各异,栩栩如生。吴彬将佛教信仰与日常生活紧密结合,创造了独具一格的佛像样式,从而在画史上占据了重要的地位。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