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中国嘉德春拍即将启幕 中国书画被称重中之重(组图)

中国嘉德春拍即将启幕 中国书画被称重中之重(组图)

2017-06-12 08:27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国嘉德春拍即将启幕 中国书画被称重中之重

穿越时空品嘉意 艺文臻作觅知音——中国嘉德2017春季拍卖会即将启幕

荷风送香气,竹露滴清响。值此高柳新蝉,熏风微雨时节,中国嘉德2017春季拍卖会即将启幕。本季春拍预展定于6月16日-18日进行,拍卖则将于6月19日-23日举槌,展拍地点均为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挥毫泼墨、观器品乐、论道读书乃文人雅士的情志所系,亦是艺术文化传承与展衍的精髓所在。虽然时光易逝,但随着器物流转,我们亦能体味传承已久的至臻佳作,见证从未褪去的艺文荣光。

本季春拍,中国嘉德甄选数千件艺术珍品,涵盖中国书画、中国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陶瓷、家具工艺品、古籍善本、邮品钱币等多个门类以飨藏家。本季的丰富拍品既全方位的勾勒了古今文化生活的轮廓,亦展露出匠心与文脉的继承与传袭。

“嘉德年”映现文化自信

2017年被艺术圈誉为“嘉德年”,而本季春拍更是“嘉德年”的洪钟之作。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总裁胡妍妍女士表示:“一直以来,中国嘉德怀揣对文化艺术的珍视和尊重,树立了诚信和专业的行业典范。在消费市场升级和新兴消费力崛起的背景之下,中国嘉德将更加多元地挖掘文化艺术背后的深层次信息,引领艺术文化消费持续、健康、透明、稳定地发展。”

此外,中国嘉德倾力打造的亚洲首座“一站式”艺术品交流平台——嘉德艺术中心亦将于今秋亮相。未来,嘉德艺术中心将致力于成为集艺术品拍卖、展览、文物鉴定修复、艺术交流与培训等功能与一身的全新艺术综合体,并努力让艺术更好地与民众相接。相信嘉德艺术中心的亮相将使“嘉德年”光彩不凡。

宸翰巨制,高山仰止

中国书画依然是本季拍卖的重中之重,其中,将在“大观”夜场出现的黄宾虹、李可染、潘天寿等人之宏幅巨制尤为瞩目。黄宾虹《黄山汤口》为画家最后一年集大成之作,苍茫浑厚,烂漫华滋,为陈叔通旧藏,一直以来神龙见首不见尾,此番现身,令人引颈以待。李可染《雄关漫道》气象万千,洋溢着革命浪漫主义的昂扬情怀与画家雄奇壮阔的瑰丽巧思,结构规整,笔墨谨严,代表了画家盛期山水创作的巅峰状态。潘天寿《耕罢》沉雄阔大,生机勃勃,给予观者极强的视觉震撼,汇集了画家诸多经典语汇,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与历史价值。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