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灵魂的瓦工:肖恩·斯库利(组图)

灵魂的瓦工:肖恩·斯库利(组图)

2017-06-13 09:56 文章来源:美术报   作者:姚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肖恩·斯库利 房间里的人 1967年

6月8日,肖恩·斯库利的个展“名作‘陆地线’”在华盛顿的赫什霍恩博物馆和雕塑园开幕,展览将至10月1日。斯库利1945年出生于爱尔兰都柏林,1975年移民美国,创作和生活辗转于美国纽约、西班牙巴塞罗那和德国慕尼黑。同时他在1989年和1993年两次获特纳奖提名,哲学家阿瑟·丹托(Arthur C. Danto)称其为“属于我们这个时代最重要的油画大师之一”。

本期域外带你走进被誉为“灵魂的瓦工”的肖恩·斯库利的抽象艺术世界。

萨义德(Edward Wadie Said)在《寒冬心灵》中这样形容流亡者:大多数人主要知道一个文化、一个环境、一个家,流亡者至少知道两个;这个多重视野产生一种觉知;觉知同时并存的面向,而这种觉知——借用音乐的术语来说——是对立的。流亡是过着习以为常的秩序之外的生活。它是游牧的、去中心的、对位的;但每当一习惯了这种生活,它撼动的力量就再度爆发出来。

肖恩·斯库利(Sean Scully)是战后抽象主义绘画中一位重要的国际艺术大师,亦是一位爆发出这种撼动力量的流亡者。《金融时报》认为他“与历史上那些用绘画赋予人类愉悦感、探索人性重要价值的艺术大师并驾齐驱”。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