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百岁刘海粟的辟窠大字“爱”,开启夏伊乔百年诞辰专题展(组图)

百岁刘海粟的辟窠大字“爱”,开启夏伊乔百年诞辰专题展(组图)

2017-06-16 13:3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现场

2017年6月19日是美术大家刘海粟夫人夏伊乔女士诞辰100周年纪念日,6月15日起,上海刘海粟美术馆举办“沧海伊人——纪念夏伊乔诞辰100周年”专题展。展览通过对艺术之家刘海粟、夏伊乔和女儿刘蟾作品的展示,表现艺术的传承精神。“澎湃新闻·艺术评论”(www.thepaper.cn)通过刘海粟、夏伊乔之子刘虬、女儿刘蟾的回忆,勾勒出了子女眼中的刘海粟和夏伊乔。

1994年6月19日,在夫人夏伊乔寿宴上,刘海粟说:“鲜花、蛋糕你们准备,我送一颗爱她的心”,随后海老在一张洒金红宣纸上挥笔写下“爱”字,并题写了“夏伊乔七十八岁生日,当此祝寿。百岁老人刘海粟”。这一幅作为曾经悬挂在刘蟾(刘海粟、夏伊乔小女儿)客厅墙上的“爱”字,如今作为“沧海伊人——纪念夏伊乔诞辰100周年”专题展的重要展品陈列在刘海粟美术馆展厅。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