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百岁刘海粟的辟窠大字“爱”,开启夏伊乔百年诞辰专题展(组图)

百岁刘海粟的辟窠大字“爱”,开启夏伊乔百年诞辰专题展(组图)

2017-06-16 13:3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994年,夏伊乔签字将刘海粟藏画及作品无偿捐献

提及捐赠,刘虬认为,将藏画和自己的作品全部捐给国家是刘海粟一直的想法,并不是一件特别的事情,刘海粟觉得依靠个人的力量很难保存并研究绘画,而捐给国家,让更多的人看到、做研究更要紧。而“文革”时期把刘海粟收藏的古画都抄走收到博物馆里,幸运地碰到了同样爱画的馆长沈之瑜,“文革”结束后将这些画原封不动地还给了刘海粟,刘海粟感动的同时,也觉得自己能力和精力有限,这也是后来刘海粟全部收藏和绘画捐给国家的原因之一。

作为画家的夏伊乔

展览的第二部分,展示了夏伊乔早期临摹的作品,以及夫妻二人和女儿刘蟾在同时期或对同主题创作的作品。观众也从中看到夏伊乔作为刘海粟学生角色在艺术上对于刘海粟的崇拜和追随,并且从中生发出自己的艺术语言。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