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百岁刘海粟的辟窠大字“爱”,开启夏伊乔百年诞辰专题展(组图)

百岁刘海粟的辟窠大字“爱”,开启夏伊乔百年诞辰专题展(组图)

2017-06-16 13:3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百合瓶花图,夏伊乔,纸本设色,1954

但是为了家庭,夏伊乔搁置了自己的画笔,伴随刘海粟的艺术与人生。但是“先生”刘海粟会批评夏伊乔不够用功。他常说,“不息劳动创造,能够使你伟大而享受到真正幸福”。刘海粟辞世后,夏伊乔时时忆起“先生的教诲”。当她暂时脱下海粟之妻的责任,不再笼罩在大师的光环之下,终于开始了沉迷丹青的时光。

2005年6月19日,为庆祝夏伊乔90华诞,家人为她与海老举办画展,并出版了《刘海粟夏伊乔书画作品集》。世人才真正理解到夏伊乔的艺术造诣——在吸收海老笔墨里的精髓,同时她又保留了自己明洁、娴雅的风格。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