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行业销售规模下降 葡萄酒行业路在何方(组图)

行业销售规模下降 葡萄酒行业路在何方(组图)

2017-06-26 08:33 文章来源:界面  作者:沈奇、吴成雷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葡萄酒行业恢复性增长

葡萄酒行业多年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长速度,并在2012年突破千亿规模,这个时期葡萄酒消费主要集中在高端市场。2012年中央推行八项规定后,葡萄酒行业出现连续两年负增长。2015年开始,才开始触底反弹,行业规模重返千亿。

2011年-2016年葡萄酒市场规模与增长率

2、大众消费的兴起,是葡萄酒行业走出低谷的关键

2、大众消费的兴起,是葡萄酒行业走出低谷的关键

数据显示,行业销售规模下降的背后,销量却在稳步增长,2016年销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应该说,此次波动最终挤出了公款消费为主阶段的价格泡沫,走近大众消费的葡萄酒有了新的生机。

2011年-2016年葡萄酒销量与增长率

消费者年龄趋于年轻化。2012年以前,葡萄酒消费主体为40岁左右的群体。而2016年调查数据显示,20-29岁这一群体已经成为葡萄酒消费的主体,40岁以下消费者的消费量已经接近6成。这部分群体消费特点追求时尚和个性化,注重性价比。

2016年葡萄酒消费人群年龄分布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