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蔡铿:痴情墨韵蕴意趣 纵情挥洒笔遒劲(组图)

蔡铿:痴情墨韵蕴意趣 纵情挥洒笔遒劲(组图)

2017-06-29 09:38 文章来源:书画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提起书法,有些人误以为拿起毛笔写个字就认为是“书法”了。其实不然,书法书法,乃书中有“法”,那就是“法”有规范、规律。在不同朝代,懂得书法的人还有不同的政治待遇。在汉代,书法是“以书选士”的一大标准。王国维在《汉魏博士考》中谈到:“汉人新学,首学书法,其业成者,得试为吏,此一级也。”唐代李唐时期,选取官员的“四大标准”中,就有“楷书遒美”之说。能够书者,才能入士。可见,书法在历代历朝官场上的作用。或许也就是历朝选取官员制度的设立,无形中又为弘扬书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