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伏久者必飞高 ——追求“真善美”的刘智先(组图)

伏久者必飞高 ——追求“真善美”的刘智先(组图)

2017-07-19 09:5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王景山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引言:2014年8月,作家出版社出版的拙著《记者过眼录续集》 “文艺篇”里,收入我写的书画家中有位最年轻者刘智先君,其篆刻、书法、绘画,直追古贤,其艺术总是令人怦然心动,又耐人回味,难以忘怀。今将该文拣出,供网上众友欣赏之。2017年7月18日

1.jpg

刘智先在书法全集编辑办公室

原文:社会广为流传的《菜根谭》一书里有句“伏久者,飞必高”的至理名言,意即长久潜伏林中的鸟,一旦展翅高飞,必然一飞冲天。当然前提一定是那些有准备的伏藏者。还说“开先者,谢独早”,意即迫不及待绽开的花朵,必然会早早凋谢。由此不禁让我想起时下越来越多人抱怨,嘴中食物怎么越发的没了滋味?稍一细忖竟发现,好多皆系“速成”所致。由此再想到当前的书画界,大师帽子满天飞,你刚摘下我戴上,其浮躁混乱之甚,何以哉?

上述所列说明,任何事物都有一定的准则,在长久的潜伏下,已将内涵历练得充实饱满,一旦表现出来,必定充沛淋漓,才能“不飞则已,一飞冲天。”

本文所写刘智先,即属伏久飞必高者。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