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国家美术发展专题创研班》结业汇报展在京开幕(组图)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国家美术发展专题创研班》结业汇报展在京开幕(组图)

2017-07-20 19:2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meishubao/2017072012310874659.jpg

(由上至下,由左至右:国家艺术基金主任韩子勇,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副院长张江舟,艺术家代表陈平、刘万鸣,学员代表姜怡翔分别致辞;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赵卫主持开幕式;开幕式现场)

谈及“国家美术发展专题创研班”的教学理念,杨晓阳表示,教学的问题主要是教师问题,教师根本立足点是关键,文化自信与世界眼光,艺术精神与教学体系以及教学方法与教学重点和因材施教是使整个教学过程及结果能否达到“器道并重、一人一品”的重要环节。杨晓阳在该班的教学过程中用民族精神、文化精神、艺术精神等八个概念来阐述他的系统,八个概念整体循序渐进,过程中重视因材施教。他介绍道,由于全国大量的课程班都在“取长补短”,因而此班采取“扬长避短”的方式,即把别的班的“加法”变为“减法”,发现每个人的独特性,不重复性加以培养,提醒每个人清理当下流行的共性(大家戏称“归零”),以便重新开始。杨晓阳讲道,“这个教学实践还有一个突出的特点,这是一个‘师友班’,教学相长,互为师生,班上学员的讨论和交流跟我的讲解是一样有分量的。”

责任编辑:石春丽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