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国家美术发展专题创研班》结业汇报展在京开幕(组图)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国家美术发展专题创研班》结业汇报展在京开幕(组图)

2017-07-20 19:2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jpg

展览现场

韩子勇表示,这个班有“质疑”精神,艺术创作确实到了一个用脑、用心、用笔更多更勤的时期,对问题的探讨永远值得我们重视。”他希望这个创研班可以绘写出更多更好的故事,可以有更持久的影响力,同时他呼吁艺术机构负责人和艺术家,积极申报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用好这个平台和政策。国家艺术基金自2013年设立,为中国艺术的进步和发展做出了重大的贡献,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十分必要,艺术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对人才的培养是实现中华文化伟大复兴的有力支撑。在张江舟看来,这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精英班,展出的这批作品具有名副其实的精英特质,杨晓阳院长在教学上经验丰富,在繁忙公务之外,就全心投入到教学之中,无不体现着他对教育事业的责任和担当。

“这个展览非常有现实意义”,陈平表示,创研班集结全国画家,群英荟萃,重道重技,杨晓阳将教学经验与创作经验融为一体,展出的作品看出了这个班两年的教学成效,学员作品风格多样。刘万鸣看到作品同样感触颇深,他表示,作品中体现地精神和能量,让我们更深入的感受到了中国画的魅力。“器道并重、一人一品,对我们的教学有很多启发”。学员代表姜怡翔感慨道,“通过在这个班上的学习,让我们明确了当下国家在文化艺术上的发展导向和创作方向,这是一个适应国家艺术发展方向的教学体系,”他总结道,该创研班有“方向明确、体系完善、方法科学、成效显著”4个特点。

责任编辑:石春丽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