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梁远苇:在”幻影“中共振,在勾勒中移情(组图)

梁远苇:在”幻影“中共振,在勾勒中移情(组图)

2017-08-11 07:29 文章来源:凤凰艺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b80cbb00b98745d68ca09dd4971b9286


121b72ecda4d489c9e139d205fbe9a18

第八代劳斯莱斯幻影

从尼采的“上帝之死”到阿瑟·丹托的“艺术之死”,在如今,似乎一切宏大的叙事都逐渐被日常生活中所淹没与取代,而现代社会所带来的商业产品与广告,更是成为了包裹并维持人类社会运作的必要产品与机制。于是,在此时,法国哲学家鲍德里亚提出艺术并没有死亡,而是融入、充斥于当代社会日常生活之经纬的符号与影像之流。而造成这种“日常生活审美化”的根源,就在于商业与艺术的共存、共振,甚至是妥协。

“创作这件作品肯定要去参观劳斯莱斯工厂,要了解劳斯莱斯的品牌文化背景以及全新幻影是怎样制造出来的。劳斯莱斯是一个有悠久历史的品牌,拥有极大的影响力,劳斯莱斯幻影不仅仅是一件工业产品,也是人类文明史的一个文化符号,参与建构着社会的价值观,这都是非常特别的,我需要去用心感受,也让我产生了强烈的认同与共鸣”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