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38000年前的贵州烧烤什么样 记者探秘招果洞考古(组图)

38000年前的贵州烧烤什么样 记者探秘招果洞考古(组图)

2017-08-15 08:22 文章来源:贵阳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考古现场标记的堆积层考古现场标记的堆积层

张主任一路带着记者,一路介绍招果洞的历史价值。他说,这个遗址的价值非常大,他的信息量是令人涵盖了从38000年以来的各个时期的人类活动痕迹,70多层的文化层,就已经足够我们去探险。

他说,招果洞申报的是三年完成挖掘。最终的成果,将会体现在相关的学术论文中。

现场花絮:

01“这是他们吃烧烤的地方”

考古现场,地上石头和骨头混在一起,贝老师和学生们在耐心清除泥土。贝老师指着地上的一块骨头说,“你看这个骨头是烤过的,旁边地上的碳屑就是用来烤骨头的。”联系起门口的一种功能,张主任大胆推测:“或许以前人们就是在这里搞烧烤吧!”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