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38000年前的贵州烧烤什么样 记者探秘招果洞考古(组图)

38000年前的贵州烧烤什么样 记者探秘招果洞考古(组图)

2017-08-15 08:22 文章来源:贵阳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8月12日下午,记者到达贵安新区高峰镇岩孔村的招果洞,见到了正在现场辛勤工作的贵州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的张兴龙主任。和他一起在现场进行发掘的,有四川大学的澳大利亚籍考古学贝喜安老师以及几位川大研究生。他们边说边聊,把现场搞成了考古界的“freestyle”。

招果洞洞口招果洞洞口

“你们看,远处的河流、近处的坝子,再看这个洞的口那么敞开,采光又好,别说还真是块风水宝地”。张主任从洞口的“好风水”说起,一路介绍着这从三万八千年以前就开始,被贵安新区先人当成好地方的招果洞。

他介绍,招果洞本名叫牛洞,之前被大树遮蔽,树下有些老坟。在当地老百姓眼中算是偏僻而无用的洞穴。偶尔放牛来此歇息而已。在地图上根本找不到,是个被忽略的地方。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