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明代《清明上河图》的价格是如何确定的(组图)

明代《清明上河图》的价格是如何确定的(组图)

2017-08-15 09:12 文章来源:艺术市场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明代《清明上河图》的价格是如何确定的

书画定价殊不易也。米芾尝言:“书画不可论价。”(《画史》)但商定一个买卖双方都能接受的价格又是进行交易的前提。

明嘉靖年间,王忬(1507—1560)所购《清明上河图》赝品的成交价,据田艺蘅(1524—?)说是“千二百金”(参见《留青日札》卷三十五),据李日华(1565—1635)说是“八百金”(参见《味水轩日记》卷一,第30页);江苏昆山顾氏(即顾梦圭、顾懋仁父子)家藏《清明上河图》真迹的成交价,据文嘉(1501—1583)说是“千二百金”(参见《钤山堂书画记》第255页),据孙矿(1543—1613)说顾氏“实获千金”(参见《书画跋跋》续卷三,第991页)。《清明上河图》的价格是如何确定的,明嘉万年间的书画价格有何特点?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