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流芳百年!西方名作中的花卉简史(组图)

流芳百年!西方名作中的花卉简史(组图)

2017-08-28 14:15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报   作者:阿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Erica massoni L.f., 1796-1803

Francis Masson, Stapelia gemmiflora Masson, 1796

植物书中的花卉插图

植物插图最早出现在公元一世纪,希腊物理学家科瑞特斯(Krateus )用精确的手法对草本植物进行了描绘。这种做法延续到中世纪和文艺复兴时期,在1750-1850年达到高峰,其中的杰出贡献者有约瑟夫·班克斯爵士(Sir Joseph Banks)和皮埃尔·约瑟夫·雷杜德(Pierre Joseph Redouté),他们寻遍世界各地,记录了见到的每一种花的品种。此时,版画技术的进步使得他们作品的复制品可以广泛传播,人们可以对这些植物进行系统的研究和学习。

插图画家们描绘的都是植物的典型样貌,不会存在花朵枯萎或者叶子被虫蛀的情况——即,他们摒除了每一个具体的植物瑕疵,将每个标本的优点集于一身。画完之后,他们会将花瓣摘下来,通过显微镜观察花朵内部的解剖结构。这是一个将艺术和科学联系在一起的实践形式——实际上,插图画家弗朗兹·鲍尔(Franz Bauer)因为在1802年对兰花进行了仔细的描绘,从而被认为是第一个画出细胞核的人。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