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流芳百年!西方名作中的花卉简史(组图)

流芳百年!西方名作中的花卉简史(组图)

2017-08-28 14:15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报   作者:阿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meishubao/2017070414491078012.png

Jeff Koons, Puppy

真花作为创作材料

最近,真花已经作为一种艺术媒材进入了美术史。1970年代,学医出身的艺术家沃尔夫冈·莱普(Wolfgang Laib)制作了完全用花粉做成的装置作品。这些花是他从家和工作室附近采来的。莱普最大的装置作品《榛子花粉》(Pollen from Hazelnut)曾经在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的中厅展出,它们覆盖了长18英尺,宽21英尺的方形地面。光是采集这些花粉,艺术家用去了27年的时间。因为榛子花的花期很短,只在春天开4-6个星期。艺术家对这件作品的解释是:“花粉是生命的开始。”

1992年,美国艺术家杰夫·昆斯的《小狗》登场,这件“雕塑”作品高43英尺,由6万棵花卉植物组成。昆斯说:“将自己对作品的控制权交给大自然,这是一种很好的体验。”现在这个雕塑在西班牙的古根海姆博物馆展出,它身上的金盏花、海棠花、凤仙花、半边莲和喇叭花等植物还在继续生长。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3456789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