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进宫去重新认识赵孟頫(组图)

进宫去重新认识赵孟頫(组图)

2017-09-12 09:56 文章来源:三联生活周刊   作者:张星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

《浴马图》卷,元,赵孟頫绘,绢本,设色,纵28.5cm,横154cm,故宫博物院藏

赴京第二年,赵孟頫获元世祖忽必烈接见,与论时事,深得赏识,并为后者起草诏书,“挥毫立就”,世祖认他是“得朕心之所欲言者”。至元二十九年,赵孟頫已经朝列大夫,但怎奈宫廷内部斗争激烈,赵孟頫被不断排挤,产生了隐退之心。元三十一年,元成宗招赵孟頫进京,后者以病请辞,留在吴兴老家,此后多年,他不是辞官不受,就是请假还乡。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