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刘艺先生“序•跋•书信”选萃之十三:《跋从军先生八仙图》(图)

刘艺先生“序•跋•书信”选萃之十三:《跋从军先生八仙图》(图)

2017-09-15 12:3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刘艺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杜甫《饮中八仙歌》脍炙人口,所记人物因豪饮而青史留名,尤以斗酒诗百篇及落纸如云烟最足称道。酒与诗文书画之关连由此可见。从军先生对老杜此诗感悟颇深,剖析甚详,有感而发,遂以泼辣笔法用浓墨重彩写成八幅。当像饮者跃然纸上,仙气十足,图后所作跋文,见解深刻,笔墨老到,连同卷首之《八仙歌》及图间文字表明,画家兼擅书法,笔底厚重,率真之意贯穿书画两方,此一巨制,尽显作者才华,诚可贵也。

己丑新正,实子刘艺拜观后谨识

转自孟云飞主编《艺海无涯——刘艺的书法人生》,光明日报出版社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