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灵气逼人:赵曼人物画作品欣赏(组图)

灵气逼人:赵曼人物画作品欣赏(组图)

2017-09-18 18:1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赵曼作品《雨霖铃》赏析

赵曼的人物画,具有写实的外形,但却有着诗意的情怀。在她的作品中,古典女性的温文尔雅和现代女性的活泼时尚完美的融合一身,清澈的眼神灵动多情,淡淡的忧愁引人怜爱,她们洗去了我们常见的那种浮躁和张扬,流露出传统女性的温柔宁静之美。《雨霖铃》画的是一个看似正在读大学的学生,白绿相间的运动休闲款衣着简单质朴,富有藏族风情的红珊瑚项链藏在女孩沉思的表情后面,仿佛暗示着她如火如荼的激情。凝视在画面之外的眼神,是在想念着遥远的旅行吗?潇洒的水墨铺陈和题目,都仿佛秋雨一样传递出浓浓的诗意。雨霖铃,是宋词的词牌名,许多宋代词人如柳永等都用这个词牌写出过脍炙人口的著名诗词,画家用这个词牌为现代女性作品做题目,即富有诗意,又颇有新意。整幅作品构图饱满,繁密合宜,浓淡干湿处理的恰到好处。绿萝,这个几乎成为赵曼作品重要配角的点缀,画得翠色欲滴却又并不俗艳,整体色调都洋溢着春雨般的嫩绿,清新而淡雅,堪称是一件表现当代女性题材的人物画精品。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