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灵气逼人:赵曼人物画作品欣赏(组图)

灵气逼人:赵曼人物画作品欣赏(组图)

2017-09-18 18:1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赵曼·艺术简介

郑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郑州美术馆郑州画院专业画家、扬州大学艺术学院特聘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博物馆协会会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业技术拔尖人才。

赵曼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以长安画派和浙派诸家为师,综南北画派优长,兼收并蓄,致力于以中国画传统写意精神表现时代风尚及人物的内心世界。作品形式多样,题材丰富,代表作品“葵风”系列巨幅,以象征艺术手法,开创独特的魔幻现实主义中国画风。“芳草美人”系列小品表现当代女性的生活侧面,将多姿多彩的流行文化与大写意水墨艺术高度结合,实现了观赏性与文献性的双赢。赵曼的作品,人物形象甜美灵动,笔墨潇洒酣畅,色彩华美润泽,灵动中见沉着厚重,具有鲜明的笔墨语言和个人风格,在艺术创作上秉承杜绝自我重复,不断突破创新,追求善美境界的理念,创作了大量深受好评的中国画作品。此外,还著有上百篇艺术随笔及散文,文风严谨,清新颖异,多次被各大网络及报纸媒体转载及荣获文学艺术优秀成果奖等殊荣。

著作:

个人文集《尘露微吟——赵曼散文集》,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

《中国画名家典藏——赵曼》,陕西美术出版社出版;

《芳草天涯赵曼人物画集》,河南美术出版社出版;

《赵曼人物画》山东美术出版社出版;

《荣宝斋期刊推荐艺术家——赵曼》,荣宝斋出版社出版;

《流水闲云——赵曼散文集》,中州古籍出版社出版。

个展:

2012年10月在北京中国国家画院举办“葵风-人间世赵曼中国画作品展”;

2013年12月在北京荣宝斋大厦举办“芳草天涯赵曼中国画作品展”;

责任编辑:Jelly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