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卡米耶克洛岱尔如何走出罗丹的影响(组图)

卡米耶克洛岱尔如何走出罗丹的影响(组图)

2017-09-19 08:56 文章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卡米耶?克洛岱尔,1884年,19岁。图片:GL Archive / Alamy Stock Photo卡米耶克洛岱尔,1884年,19岁。图片:GL Archive / Alamy Stock Photo

近期,一所新开的博物馆对卡米耶·克洛岱尔惊人的才华进行了重新的解释和评价。她是法国雕塑艺术家奥古斯特·罗丹的情人。而她的雕刻职业生涯却悲惨地结束在了在精神病医院长达30年的监禁中。

1943年,卡米耶克洛岱尔(Camille Claudel)独自一人死于精神病院,并逐渐被人遗忘。很少有人还记得,在她年轻的时,曾被认为是她那一代最伟大的女性雕塑家。她去世的时候78岁,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混乱和大屠杀中,她成为了世界艺术史上的一个不起眼的脚注,仅仅作为奥古斯特罗丹的缪斯和情妇而被记录下来。战争结束后,卡米耶克洛岱尔依然不受重视,而罗丹却仍然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然而时过境迁,最近却发生了一件美妙的事情——她被重新发现了,不仅仅是作为罗丹的模特或他的伙伴,而是她自己作为一名重要艺术家的价值被人们重新记起。

起初,巴黎罗丹博物馆开始更多地关注她的作品。然后在2003年,塞纳河畔诺让城(Nogent-sur-Seine)举办了他们自己的卡米耶克洛岱尔作品展览。对于一个只有6000名居民的安静小镇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大胆的计划,但这次展览却意外受到了极大的关注,吸引了4万名游客前来参观。在这一成功案例的启发下,塞纳河畔诺让城开始为这名被忽视的天才雕刻家建造一个全新的博物馆。在她成长为艺术家的房子里,这个漂亮的博物馆开张了,这奇妙的感觉就像卡米耶克洛岱尔终于回到了她的家。

卡米耶克洛岱尔生于1864年一个名叫菲尔塔登瓦(fere -en- tardenois)的小镇上。她的父亲路易斯-亨克·克劳德是一名公务员。1876年,她的父亲被调任到塞纳河畔诺让城,她从那时起就住在这幢漂亮的房子里。在这里,在她只有12岁时,她就开始试着用当地粘土制作雕塑。卡米耶对雕塑有着无师自通的天赋。值得赞扬的是,她的父亲支持女儿的选择。他征求了一位当地著名的雕刻家阿尔弗雷德·鲍彻的建议,二这位雕刻家证实了卡米耶对于雕塑的天赋。卡米耶在这里雕刻了5年,制作了像大卫和歌利亚这样的圣经人物雕像,也制作了像拿破仑和俾斯麦这样的现代人物雕像。当卡米耶的母亲带着弟弟保罗去巴黎学习时,卡米尔也去了那里,并在那里上了雕塑课。鲍彻每周都来监督她的工作进度,并将她引荐给他的好朋友,雕塑家罗丹。

卡米尔的作品使罗丹印象深刻,同时她的美貌以及她活力四射的个性也使他迷恋。他雇用她做他的助手,而她也很快也成了他的情人。当时她只有十七岁,而罗丹已经四十多岁了。在当时,他们的关系不可避免地引起了一阵骚动。然而,他们之间不仅仅是肉体上的关系。他们真正的关心彼此,他们合作的作品都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他们的风格惊人地相似,大多数艺术史学家认为是罗丹鼓舞并启发了卡米耶。然而,正如这个展览显示的那样,卡米耶不仅仅是在模仿罗丹,而是有她自己的风格和态度。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