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另类波普艺术家:凌乱中的社会责任(组图)

另类波普艺术家:凌乱中的社会责任(组图)

2017-09-20 08:23 文章来源:ArtDesign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幼年的罗森奎斯特幼年的罗森奎斯特

提到波普艺术,我们第一个想到的名字便是安迪·沃霍尔。然而还有一位艺术家,他被称为波普艺术的“二当家”,同安迪·沃霍尔等人共同推动波普艺术,这个人便是詹姆斯·罗森奎斯特(James Rosenquist)。

广告牌画家

罗森奎斯特1933年出生于美国北达科他州的福克斯城,他的父亲是一名业余飞行员,母亲是名业余画家。在罗森奎斯特小时候,他母亲便开始培养他的创造力,常常带他去参观美术馆。

在那个年代,普通家庭很难找到适合绘画的白纸,罗森奎斯特便在废弃的墙纸上作画。因为父亲工作的性质,父母需要四地奔波,不能常常陪在罗森奎斯特身边,便让他寄住在祖父家里。父母离开的时候,年少的罗森奎斯特就用绘画的方式来排解对父母的思念,战场、汽车、飞机和小船都是他创作的对象。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