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香港苏富比首度呈献缅甸艺术专题(组图)

香港苏富比首度呈献缅甸艺术专题(组图)

2017-09-20 08:57 文章来源:苏富比拍卖行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脱缰的野性:拉登 · 萨尔扣人心弦的19 世纪巨作

4

拉登 · 萨尔《斗兽》

约1850 年作

油画画布,67 x 96.5 公分

估价待询

9月30日晚拍

拉登 · 萨尔的历史画作和肖像作品题材丰富广泛,在市场上极为罕见。而其中最为人称颂的则为其「斗兽」系列。此幅巨作《斗兽》作于1850年,狮子、老虎等野兽皆聚集于猎物四周,肌肉贲张、筋骨暴现,展现出迅猛雄健的野性力量。于1820年间,艺术家凭着荷兰国王颁发的奖学金游历欧洲各国,途中受到当地浪漫派作品熏陶。拉登 · 萨尔其后于1852年重归爪哇,成为当地唯一熟习欧洲艺术的画家。其当地成就于艺术家去世数十年后一直无可比拟。有不少人认为拉登 · 萨尔的作品为欧洲绘画开辟本土视角,不只阐述热带社会的原始性及当中斗争的矛盾,更是艺术家作为原住民对殖民政府组织无奈的反抗。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