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刘艺先生“序•跋•书信”选萃之十四:《章草为梁新颖新书作序》(图)

刘艺先生“序•跋•书信”选萃之十四:《章草为梁新颖新书作序》(图)

2017-09-22 11:1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刘艺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我与梁新颖君可算是忘年之交,我们住在同一条街,相距几百米。他常来我家做客,与我谈书论道。很是投机。

他本是公务员,工作卓有成就。因有志向学,遂在中央党校研究生院读完硕士后,依然放弃仕途,又考取首师大书法博士研究生,决心投身文化艺术界。对他这样的选择,有的朋友有些担心,但他自己安之若素,读书写字乐此不疲。六七年来,不但获得博士学位,而且书法诗文创作甚 丰,开启了人生中的收获季节。

《梁新颖书作》是他几年来学书学文的全面展示。捧卷细读,突出印象是勤奋二字在广阔无垠的书法与诗词的艺海中,新颖学而不厌,孜孜以求,是一位乐天知命的勤快人。天道酬勤,艺术和学术上的成就,是他勤勉好学的报酬。

本书所选书法作品来看,真有士别三日刮目相看之感。前几年新颖拿给我看的作品,常是楷书或隶书的临摹习作。本书中的作品,除楷篆书体有临写外,过去少见的行草书体异军突起,成为新颖书法的主体。所书《李白将进酒》及《古人诗长卷》,更脱出行草直逼草书。草法熟练,点画沉稳,表明新颖书法已迈上新台阶。我为新颖书法大踏步前进感到高兴。余以此文权代序言表示祝贺。

癸巳新秋  实子刘艺

转自孟云飞主编《艺海无涯——刘艺的书法人生》,光明日报出版社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