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聚焦:碧玉市场的发展之路(组图)

聚焦:碧玉市场的发展之路(组图)

2017-10-19 12:56 文章来源:新疆质检院和田玉检测中心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卡里布地区(位于加拿大西部)发现的北美碧玉用品可以追溯到4000多年前,但是直到19世纪50年代的淘金热时期,该地区的碧玉才被中国矿工在弗雷泽河发现而由此进入市场。他们从这两个地区将碧玉原料运送到中国,以进行加工。一些高品质的原料被王室宫廷拿走,并成为其收藏的一部分。从那以后,加拿大的碧玉一直被源源不断地进口到中国。

从1885年到1949年,加拿大的碧玉通过不同渠道进入中国市场,但数量相当有限。原料的不足使其变得相当昂贵。上世纪30年代初,在当时四大著名的玉雕师之中,有一位大师将一块产自不加拿大的巨大碧玉原料雕刻成了一件优质的雕刻品。据报道,这一原石是在一次拍卖会上以6000银元的最终成交价格获得的。那时候,在上海和北京等大城市工作的人平均年收入的最佳估计是250银元。这意味着一个普通的城市工人不得不工作24年才能挣到足够的钱来购买碧玉原料。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