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李敖、胡因梦离婚协议书首度曝光 将于12月拍卖(组图)

李敖、胡因梦离婚协议书首度曝光 将于12月拍卖(组图)

2017-11-09 14:50 文章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国台湾网11月8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82岁台湾知名作家李敖年初确诊罹患脑癌,自曝仅剩3年可活。早前他公布亲笔信,希望用余生在新节目《再见李敖》与家人、友人与仇人做最后告别,其中也包括了与他仅结婚3个多月就离婚的前妻——“台湾第一美人”胡因梦。李敖与胡因梦离婚近37年,两人当初所签署的离婚协议书流入拍卖市场后,协议书内容于近日首度曝光。

胡因梦1980年5月闪嫁李敖,这段才子佳人的婚姻仅维持短短3个多月就宣告破裂。胡因梦离婚后多年,曾在博客上透露两人当年离婚情景:“当天下午李敖拿着一束鲜花,打着我送他的细领带,在律师的陪同下来到世界大厦准备和我签离婚协议书。”

“当他和我握手的那一刻,我突然很清楚地意识到我们之间虽然历经一场无可言喻的荒谬剧,但手心传达出来的讯息还是有情感的,于是紧绷的斗志一瞬间完全瓦解。我的心一柔软,眼泪便止不住地泉涌,我为人性感到万分无奈。没有一个人不想爱与被爱,即使坚硬如李敖者也是一样,然而我们求爱的方式竟然是如此扭曲与荒唐,爱之中竟然掺杂了这么多的恐惧与自保。”

如今,李敖与胡因梦所签的离婚协议书在他们离婚37年后首次曝光,并将在12月初于台北松山文创园某拍卖展上拍卖,拍卖物除了两张离婚协议书外,还有12张照片与李敖题的诗。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