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壁画保护漫谈(组图)

壁画保护漫谈(组图)

2017-11-14 14:0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内蒙古博物院研究员杜晓黎发表题为《清水河县窑沟乡塔尔梁五代墓葬壁画题材内容及审美特征》的报告

内蒙古博物院杜晓黎与康贵彬研究员报告题为《清水河县窑沟乡塔尔梁五代墓葬——壁画题材内容及审美特征》,介绍了五代墓葬壁画以砖砌墓室仿木结构的格局,分析平面壁画和立体砖雕中蕴含的丧葬习俗、民风民俗、宗教信仰等历史信息。乌兹别克斯坦艺术学院专家组组长米亚萨诺娃•迪洛巴做了题为《乌兹别克斯坦纪念博物馆:中亚十九世纪的建筑古迹》的报告,从科学角度分析了修复工作对于发挥故居博物馆展示和教育功能的实践意义。撒马尔罕阿芙罗夏历史博物馆馆长萨马瑞迪・伊・穆斯塔库洛夫报告题为《粟特九国与hiyan在唐代大使厅壁画上的图像》,介绍了馆藏珍品粟特壁画,从画面的人物和主题分析画面中的呈现的历史信息。来自俄罗斯艾尔米塔什博物馆中亚与高加索部主任、研究员卢湃沙报告题目为《片治肯特古城的蓝厅壁画及修复》,介绍东宫镇馆之宝蓝厅壁画的发掘、修复情况,分析探讨画面中呈现的粟特鲁斯塔姆英雄史诗以及丝路沿线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情况。俄罗斯艾尔米塔什博物馆修复中心玛丽亚•吉维尔斯研究员报告题为《中亚壁画修复》,承接卢拜沙馆长的报告,首次在中国展示艾尔米塔什博物馆镇馆之宝蓝厅壁画的清理现场照片,介绍壁画修复中心的工作成果。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