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壁画保护漫谈(组图)

壁画保护漫谈(组图)

2017-11-14 14:0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敦煌研究院研究员毛铭做了题为《撒马尔罕古城大使厅壁画上的八国使臣与职贡图比较》

敦煌研究院“丝绸之路与敦煌研究中心”研究员毛铭做了题为《撒马尔罕古城大使厅壁画上的八国使臣与职贡图比较》的大会报告,通过对比撒马尔罕古城大使厅壁画上的八国使臣与职贡图,提出大使厅壁画上的武则天龙舟和唐高宗猎豹,是中国境外唯一的创作于盛唐的帝后图像,在欧亚丝路交流史上有着里程碑式的地位。来自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的托尼亚•艾克菲亚德教授发表了题为《澳中两国有关壁画研究的艺术史,修复与保护的合作》的报告,介绍陕西考古研究院与墨尔本大学关于唐代和元代壁画的合作研究项目,分享壁画样品周围化合物的空间分布和可能存在干壁画层中的低浓度粘合剂研究的初步成果。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王啸啸教授报告题为《澳中两国有关壁画研究的艺术史,修复与保护的合作》,与托尼亚教授侧重点有所不同,探讨横山元代壁画墓的保护、研究和后期展陈采用的先进方法和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