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你观看的方式决定你眼中的艺术(组图)

你观看的方式决定你眼中的艺术(组图)

2017-11-15 13:26 文章来源:布林客BLINK   作者:项洋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Le Cyclope (The Cyclops), ca. 1914

Oil on cardboard mounted on panel

65.8 × 52.7 cm

奥迪隆·雷东(Odilon Redon)在《独眼巨人(Cyclops)》中描绘的巨人形象正从画面前端的山岗之后探出,扭过头来,仿佛正为了寻找什么而望向画外。向上微翻的巨大独眼占据着面孔的正中心,使它发散出明确的非人气息。同时,一位裸女熟睡于前景的草丛中,她的姿势暗示她似乎没有被巨人的出现所惊扰。

考虑到雷东的整个创作史,这张于去世前两年完成的画作拥有非常明确的特别地位。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