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草间弥生的美丽《花》世界(组图)

草间弥生的美丽《花》世界(组图)

2017-11-17 09:58 文章来源:中国嘉德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10岁的草间弥生与花朵的合影,1939年

草间弥生1929出生于一个日本富商家庭,由于父辈经营了多年种子生意,所以她从小就得以近距离接触各种植物,并且能够学着用单纯的眼睛观察生命。不幸的是,幻视和幻听也从小就伴随着她,只有通过绘画她才能将自己切身体会到的眩晕感、炫目感传递出去。波点和网状结构最早出现在她十岁的画作中,渐渐地她学会了将这一种难以控制的强大能量化为灵感,融入到自己几乎所有的绘画以及雕塑作品中。直至今日,波点依旧是她作品中最具代表性的元素,可见艺术家强大的延续性和创新能力。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