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谜一样的弗朗西斯·培根 不安的野兽(组图)

谜一样的弗朗西斯·培根 不安的野兽(组图)

2017-11-17 10:37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郭婷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谜一样的弗朗西斯·培根 不安的野兽

“培根……那个画那些可怕的画的人”

——玛格丽特·撒切尔

“要寻找自我,就需要在最广阔的自由中漂泊”

——弗朗西斯·培根

伦敦,泰晤士河南岸。被公认为现代艺术殿堂的泰特现代美术馆(Tate Modern)原本是座发电站,是现在世界上最大的现当代艺术馆。在那里开设个人展是艺术家的殊荣,而弗朗西斯·培根(Francis Bacon 1909-1992),这位曾在现代艺术史上挥洒不羁彩墨的艺术家,曾两次在这里开办回顾展。

尖叫的人形野兽、开膛的动物、十字架上受难的生物、野兽手臂上的德国纳粹袖标……培根一直是位饱受争议的人物。他也是嬉皮时代的见证人和创造者,和大名鼎鼎的精神分析家弗洛伊德的孙子卢西安·弗洛伊德等人一起,开创了伦敦战后Soho区的风景。他那些色彩绚丽的眼影和熨烫妥帖的衬衣,混乱的画室和奇妙的情史,也至今为人津津乐道。作为一名公开的无神论者,年迈的培根又执意带病前往西班牙,最后在马德里一家天主教医院的修女的照料中逝世。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