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失去“真实”的艺术(组图)

失去“真实”的艺术(组图)

2017-11-20 10:37 文章来源:美术报   作者:杨大伟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Urban-Art-Fair-20163

仔细想想,执迷于艺术创作的人大致呈现两种情况,一是对艺术有太多的幻想,误认为艺术可以改变他的的整个生活品质,或者说可以带来某些物质化的东西。如果真有这样的期待,很有可能会遭到重创,动力点的支撑也便失去了作用。另则可能会因为功利心的奢望,导致过早对艺术创作丧失信心。要试图在艺术创作这条道路上求得成功,客观地说应该是一项很艰难的事。倘若想通过走捷径来实现自己的抱负,可能很不现实。所以艺术家想做艺术创作,首先自己要活得真实,更要耐得住寂寞,因为艺术创作毕竟和自己的生活以及生命有关。二是要做长期从事艺术创作的打算,更需要付出代价,甚至于你的生命中很长一段时间都能够担待得起默默无闻。这就是说,艺术创作不能太多的功利性。如果想通过某种工作获取利益,可以选择其他更为便利的途径。不过,艺术是与功利无关却关乎心灵的事业,它只审视社会的功利活动,但本身不是功利活动。当然,人类的审美活动不仅是人类文化活动的部分,也要达到为人类生存而服务的目的。所以审美活动本身是非功利的,但没有彻底完全地超出功利这一范畴,所以艺术发生的时间是非功利性,而从大的方面,艺术有利于人类,艺术的艺术性并没有凌驾于功利性之上。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